Mosaic

【少暗】关于天机阁新出的斩男色唇脂


这天,小暗香又被师姐抓了过去为她新买的胭脂试色。
“来来来,师弟这是我在天机阁新买的斩男色唇脂,我给你试试,好看的话待会去集市我再给门派里的姐妹们带点。”说着一把抓住想要逃走的小暗香把他按在铜镜前坐好。
“师姐!别给我弄这些东西!我是男孩子......”
“男孩子画唇怎么了,你看你用这个色不也挺好看的嘛,我再帮你涂点这个......”
小暗香无奈地朝镜子看了一眼,镜子里的自己粉面朱唇,与一个女子无异。师姐打量着镜子里面容精致的他,继续给他的心头燃起的火添了把柴:“师弟,现在你这副模样出去被和尚见了,和尚都会倾心的,可要羡煞一片姑娘了。”
小暗香敢怒不敢言,气得涨红了脸。
师姐见了调笑道:“哟,师弟还害羞了?”
小暗香把头扭到了一边。
师姐一边收拾一边正经道:“你别老待在谷里采野花,快些准备下与我一同去集市逛逛吧,你云梦姐和华山姐肯定在等了。”
师姐风急火急地收拾完毕拉着小暗香就跑,小暗香只来得及拿了件斗篷就被师姐拉到了集市。
小暗香穿上斗篷,小心地把帽子戴好——掌门说过不能被别人看到脸的。想到这,他默默转头看向连个帽子也不戴走在大街上和云梦、华山谈天说地的师姐......
“云梦,最近你们汤池是不是出现了很多虚弱的人啊?听说都是从金顶跳下去然后再爬过去行乞的呢。”
“可不嘛,每天都有,云梦的弟子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,还经常被不长眼的宵小撞来撞去,多亏了从各地赶过来帮忙的少侠们。”
“华山,我昨日又看见你的师兄和武当的弟子去了点香阁。”
“他们俩当然是哥俩好咯,关了门谁知道他们会干些什么。”
“听你这语气到像是知道他们会干些什么啊?”
“...%≮&♂...”华山转过去对着两个姐妹耳语一番,小暗香只听见她最后说道:“......只希望武当的娉礼值钱一些,我们华山的墓都被盗墓贼掏空了,日子那个苦啊!”
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们的话头陡然一转,转到了他的身上,“暗香,你这小师妹的胭脂在哪买的?什么色号啊,这颜色瞧着就让人喜欢。
“哈哈哈哈,这是我的小师弟,这是我带回去的,我就说这个颜色好看吧,忒衬肤色......”
小暗香脸一红,拉低了帽檐,转身就逃,他得离开这群可怕的女人赶快去把脸上涂的东西都洗了。
“诶,你师弟怎么转身走了”
“他害羞,没事让他去吧,我们暗香弟子不怕走丢,走走走我带你们买胭脂去。”
小暗香一个人在街上急冲冲地走着,街上的人很多,他只能顺着人流走,突然,他前面走的那个人停了下来,他一个没注意撞了上去,唇脂在那人的袍子上留下了一抹扎眼的红色。
“哎呦!”前面那人叫唤道,声音有些稚嫩。
小暗香摸了摸自己撞疼的下巴。
那人转过身来,小暗香下意识地抬起手挡住了半张脸再看向他。
是个小和尚。
小暗香想让他先开口解释一下,谁知这个木鱼脑袋就只会盯着他看,他一下子气上心头不管三七二十一扯着人就走。
这下小和尚急了,忙叫道:“施主!施主!这是要去哪啊!”
途中小暗香也不开口,冷着一张脸,把人扯到了寂静的河边才僵硬地问道:“街上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你要突然停下?”
小和尚乖乖地回答:“小僧见到街的右侧有位拄着拐杖的老施主想要穿过街去到另一边,所以小僧就停了下来让老施主先走。”
小暗香感觉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,十分无奈,只得愤愤道:“难道没人教导你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不要随意停下吗?”
小和尚朝他行了一礼,“小僧受教了,是小僧的过错。”
小暗香突然又不好意思了起来,眼神瞟向别处,支支吾吾道:“我......也有错,我不该......在路上横冲直撞的......”他顿了一下又道:“你把袍子给我,我去帮你洗干净吧。”说着他伸手去解小和尚身上的袍子。
小和尚急得直跳脚,闭上眼睛摆手道:“女施主,使不得使不得,男女授受不亲啊!”
小暗香听了这话猛地停下了动作,气的额头上青筋突突地跳,“什么?你说谁是女施主?你这头愚蠢的秃驴,待会给我看清楚了,谁是女施主!”
他跑到河边上,拉下了帽子,用水快速地把师姐给他抹的杂七杂八的东西给洗了个干净,再回到了小和尚的面前瞪圆了眼睛看着他,“和尚,睁眼。”
小和尚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睛,只见一张褪去了胭脂水粉的白净脸庞出现在了眼前,细眉上挑似含怒,薄唇不点而朱,清澈的眸底透出的精光像要把人的灵魂洞悉。一时间小和尚只感觉自己的心跳如雷鼓,脸上燥热得厉害,心想,这大概就是师父常说的命吧。
天命,不可躲,亦躲不过。
见小和尚一直在盯着他看,小暗香眨眨眼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将容貌暴露了,他解释道:“我们暗香弟子不可被人记住相貌,记住我们相貌的人可是要掉脑袋的......”不知道为什么,小和尚一直盯着他看让他有点说不下去,他突然想起了师姐说的话,于是傻乎乎地问道:“和尚,你......可是倾心于我?”
这回小和尚答得倒是干净利落:“施主,小僧会对你负责的。”
小暗香的脸腾地一下变红了,他深深地觉得自己被师姐欺骗了,他明明把脸洗干净了呀!
他直直地看着小和尚,小和尚羞得低下了头伸出一只手来牵他。
他恼羞成怒地甩开了小和尚的手,丢下一句“臭和尚”就吧小和尚留在原地“噔噔噔”地跑去找师姐了,他想知道被和尚看上该怎么办QAQ兰花先生都没有教过他。
小和尚愣在原地片刻就乐呵乐呵地追了上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和尚:到手的媳妇儿可不能让他跑了。
小暗香:和尚一直跟着我,我该怎么甩掉他?在线等,急!!!

♡以上内容有什么漏洞错误请多多指教
Mua~

评论(3)

热度(183)